close

   怎么辦我大學畢業在江蘇一個廠上班,是個個人作坊,不過那幾年經濟發展快,老總也很快賺到了千把萬。那時候,我家里遇到了一些事情。然后老總包養我,我也就順水推舟的答應了。后來,我一直在廠里做辦公室主任。
  老總的生意越來越大。他和我兩個也都很小心,平時工作,兩個人都很少說其他的話,只是帶我出差,兩個人才放縱一下。我也一直認為,我和他是一種合同關系。他給我紅包。我付出身體。如此而已。
  去年,總公司來了個年輕人。在財務部門上班。他上班第二天,我去財務部門取東西,看到里面太亂了,就隨手幫忙整理了一下。然后他忽然回來了,對我破口大罵,說我把東西都收拾的找不到了。
  我也不生氣,等他罵完,抿嘴一笑。把他提到的幾份喜樂產後護理之家提供月子餐,坐月子餐外送 呂發修繕工程,假設工程資料一一找出。遞給他。問他說的是不是這幾份,然后就看到他整個人呆在那里了。一個勁的說對不起。原來我不是胡亂整的。又問我是誰?
  我說自己是辦公室主任,就看他整個人傻掉了,說我好有涵養有氣質,說他只是看到自己正在用的文件找不到,所以生氣了,叫我不介意。我就說沒關系啊。能理解。只是整理文檔辦公桌成了習慣,所以順手幫他整理了一下。叫他也不要嫌我整理的不好。
  然后我和他說起我的來意。拿到東西就走了。但他就開始猛烈的約會我。
  那段時間,老總一直在北方開拓市場。他說需要我幫他后方掌舵,不肯帶我出去。而是帶了另外一個年輕的剛進公司的女孩子。我對此也沒有什么異議,只覺得,我和他,起于錢色。如今有更好更年輕的女孩子逼人老,他的錢卻越翻越多。有起點就有終點。或許我是該考慮歸宿了,所以我對年輕男孩的追求也沒有拒絕。當然,也沒有輕許、只是和他淺淺交往。享受著那種走下坡路的女人還能得到年輕男孩子追求的莫名歡樂。
  但是認真的男人最可愛,這話是不錯的。我性格柔弱,不喜與人爭。每每遭遇他人咄咄逼人,則以海綿的姿態去包容。他卻次次為我出頭。我知道他的做法,未必能解決公司里的一些矛盾,反而可能激化。但內心卻如此甜蜜。——終于有一個男人,肯珍惜我的一枝一葉。為我惜生。
  漸漸的,心里忽然有了他的影子,做事情閑了,看著案頭他送給我的小飾品,會想他。
  終于忍不住那種年輕熱烈的愛,一個晚上,和他在酒店里,兩個人突破了最后的防線。他得意的抱緊我,說要帶我回家看他父母,那一刻我心中小鹿亂撞。臉色酡紅。他深情的吻我。說愿和我相聚終生。
  第二天晚上,老總忽然打電話給我,竟然難得的情感流露。他說,這么多年我跟著他從無二心,對他千依百順。他內心一直很感動。而且我從不過問他的家事,公司里,他給我多少權,我就盡幾分力,從不恃寵任權。
  他一直想娶我,但卻不得不考慮兩件事情,一是會影響自己兒子成長,二是擔心我不肯。然后他告訴我,他的兒子已經成人了,并告訴他,他有女友了,會很快帶回家給他一個驚喜。只要兒子一結婚。他的前一個問題已經不是問題了。而后一個問題,他想知道我的態度:如果我愿意,他可以不顧家產分割的風險,和自己結發妻立刻離婚。
  我不知道自己當時怎么想的,一剎那,我忽然想起了我和他的點點滴滴。我的李玟頲整型主要治療肉毒桿菌,雷射溶脂廣生堂提供燕窩,中藥批發,養生藥膳,年節禮盒青春所有記憶里,都糾纏著這個男人。我的第一次,我如何從一個職場新手成為一個東方不敗。所有的畫面如黑白電影一樣在腦海里回旋。但是定了定神。我只是用很模糊的態度告訴他:這么大的事情,你該自己考慮清楚,不要傷害到任何人。其實,這么多年,我們這么過了。我已經很習慣。
  電話那邊傳來他高興時候慣有的急促笑聲:那你就是同意了?沒問題。我這個人,不會忘記任何人的功勞和付出。你對我做的犧牲我是知道的,我絕不虧待你。后半輩子,你就享福吧。
  掛了電話,我第一次發現,自己想起的不是這個曾和我那么親密的男人,而是昨晚僅僅春風一度,生澀卻愛憐我入骨的那個年輕男孩子。剎那間我有些恍惚,多年的性格,讓我很難決絕的拒絕一個和我曾如此私密分享的男人,更何況他是我的老總。而這家公司這么多年下來我已經當作了自己的家,我不是個喜歡冒險的女人,而是喜歡靜靜安于一方。
  那個周末,我答應了和男孩子一起回家的要求,很認真的化了妝。下了班,在公司門口看到他對我招手,忽然有初戀的感覺,仿佛自己才十八歲,正被隔壁班的男生追。
  乖巧的偎依在他的懷抱,一起慢慢的走過了好遠好遠,他緊緊抱著我。對我說我好美。心醉了的我,忍不住靠在他的胸口,什么也不想。靜靜的享受著年輕的氣息和溫度。
  轉過角落,他打開一輛馬自達6的車門,帶我上車。一邊開著車,一只手還舍不得從我身上拿開。而我卻忽然警覺起來:這個男生才工作兩月,就開的起20多的車,家境應該很不錯。
  他才23歲,我卻已經29了。我們認識也不過兩個月。他的家人能接受我么?忽然有種自慚形穢的感覺,讓我內心難以安靜。男友沒有意識到我的情緒變化,還是很興奮的跟我說他父親母親都是很好的人。
  末了他說:我母親和你關系會怎樣我不知道。但我卻知道,我父親一定會和你和諧相處的。我強笑著問他:為什么?他停下車,親吻著我的額頭,說:傻瓜,你知道我是誰嗎?一會我爸爸看到你,肯定會驚喜,因為你們一起工作了七年呢。
  我的腦海里飛快的轉過他的姓,一一和我相處7年的同事對號對號,忽然腦海里轟然一聲。
  原來,他居然是老總的獨生兒子!我當時頭腦一片空白。這么尷尬的事情,居然叫我遇到。
  可是我不知道自己該如何辦才好,而且對身邊這個男孩子的愛,也讓我盲目。我開始想起老總平日性格,并自以為是的得出了結論:他和我不過金錢關系,而且平日里愛孩子,要面子。只怕我真的到了他家,和他兒子理直氣壯的站在他面前,他會選擇幫我保密。畢竟抖出那一段情緣,對他也很不利。
  但是我錯了。男友下了車進了院子就興奮的喊爸爸媽媽。我則打量著這個自己跟了7年的男人從來沒帶我來過,卻陰差陽錯的走了進來的房子。不一會,兩個人出現在門口的臺階,張羅著:快帶你女朋友進屋,外面風大,吹著了。然而一照面。空氣瞬間凝固了。
  我抬起頭來,調整著微笑:喊道叔叔,阿姨。我是小剛的同事,也是王總的辦公室主任。從XX廠時候就在你們公司工作了。可是直到剛才,我才知道,小剛是你們的子女。
  要是早些知道,說不定我會仔細考慮今天上門的事情了。老總的臉色很難看,什么都沒說。倒是他老婆,很熱情很熱情,對我說:“呀!你真客氣,從 XX廠時候就跟著我們,也算患難過來的了。小剛這兩個月天天說你好。既然上門了,就不要有壓力……”
  正在那里客套,忽然見老總把茶杯往地上一摔。說:你們的事情,我絕不答應。小楊,你今年29歲了。你知道我兒子才多大?你給我出去,今天的事情我當沒發生,不然不要怪我不客氣。
  我還沒有想到該怎么說呢,男友就體貼的站了出來:“爸,你在說什么?29怎么了?是我結婚還是你結婚啊?我長這么大,也沒靠你啥。你再說我馬上和小楊搬出去,自己謀生去。別怪我不認你這個爸爸。”
  一旁,男友的媽媽也在勸:“都怎么說話呢,上門都是客人。你這老頭子今天發什么神經。這么待兒子帶上門的朋友嗎?當年你娶我,我爸還說你窮,沒出息,現在你成大老板,就忘記自己當年啦?只要兩個人感情好。年齡有啥啊。29又不是92。”
  我在那里,猶豫著,是不是該說:既然我上門給大家都帶來困擾,哪么不打擾大家,然后從容的回頭,走出去。那是我一貫的風格。永遠不把自己放在風間浪口。可是看著男友害怕的目光,緊緊拉住我的手。甚至眼淚就要流出了。一剎那。我的心柔軟了。甚至也想哭。
  吸了口氣,我對自己的前一個男人,現在的老總,未來的公公開口道:我對小剛,是認真的,也是付出了全部感情的。我不能沒有他。我可以失去目前的工作,可以接受小剛被你趕出家門一無所有,也可以被你鄙視藐視。但是,我們的愛情,誰也毀不了。那一刻我不知道自己的勇氣從何處而來,平日看到老總就低眉順眼的我,居然能雙眼相對,毫無懼色。
  我不知道老總那么狠,居然在那個場合,那種情況下,一把抱住我,聲淚俱下的說他是真心愛我,還打我男友,邊打邊說我和他的故事。我護著自己的男友,又羞又氣。可男友輕輕的推開我,沖上去和他老爸對打起來,邊打邊罵自己老爸是個雜種,對不起家庭,趁人之危,霸占人家女孩子青春。看著他們父子揮拳相向。我又羞又急、又怕他們兩個受傷。一下子昏倒在場。
  醒來時已經在醫院,兩個男人守在我床邊。沉默不語。男友關切的為我梳頭,喂飯我吃。我感動的眼淚只流,可是看著那個和我一起過了7年的男人,蜷縮在床尾。仿佛被抽走了魂。我的心忽然也好疼。
  從小,我就是個善良的人,我跟著他,也是因為家里遇到了些事情需要錢。我以為他和我,是他出錢,我出人,所以從來都壓抑自己感情,盡量討好他,想著對得起他付出的那些錢。可是,我沒想到,他會為了我不惜和兒子翻臉,不惜自揭己短。想起他說起過的:心里2件放不下的,一是兒子,一是我,可是這兩個人卻聯手背叛了他。兩個或許是他最愛的人,都拋棄了他,他此刻內心該多痛苦呢。我心里千回百轉。不知道自己如何自處。
  在醫院呆了兩天,我回到自己的家,老總的電話不斷,男友則每個晚上都來陪著我。
  我思前想后:就算我和男友真心相愛,以后一家人相對,情何以堪呢?
  此情此景,已經不容我和男友結合。可是要我放棄男友,卻像挖走我的心一樣痛。
  而且內心對老總的那份愧疚,也讓我不能自拔。他在電話里越來越蒼老,想起這些天公司他無心打理,想起和他一起,創業7年,我伴隨他鞍前馬后,創下的基業,真的又舍不得離開這家自己付出心血的公司,可是現在的我到底該如何面對這兩個男人的愛?該如何選擇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