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說,調情是可以訓練出來的。我不相信,難道是諸葛先生在純心欺騙嗎?他的神情,那么嚴肅、那么認真:“梁怡,你就是笨笨的丫頭。”好吧,他是我的第一任男友——也是,唯一僅有的男友。無論是初吻還是初夜,統統獻給了親愛的諸葛先生。我們準備年底結婚,所以他現在還不是我的丈夫。

  諸葛先生,據說是諸葛亮第N代正本清源的孫子。他怎么說,我就怎么信。嫁雞隨雞嫁狗隨狗,我是有著中國傳統的正經女子。夫為妻綱,凡事有丈夫撐著我什么都不必害怕。諸葛曉、也就是諸葛先生常常夸我:“你是成功的例子,完美演繹了什么叫女子無才便是德。”我傻傻地笑,這應該是表揚吧?

  七年,我們整整相愛了七年。有情人終成眷屬,期待著這段感情能夠既開花、又結果。謝曉丹、我的大學同學,她卻沒有我那么幸運。為了意氣用事,竟然閃婚又閃離。她對我,簡直妒忌羨慕恨:“梁怡,你就是傻人有傻福。其實,你哪點比我好?”她醉酒之后的喃喃自語,分不清真言還是胡語。

  去年,我順利混進了公務員的隊伍。華碩台北市翻譯社 法律文件翻譯 操作手冊翻譯 學術論文翻譯 移民文件翻譯公證 中英翻譯 結婚證書翻譯公證 面具台北燒烤 台北主題餐廳 享昌鞋材五金,台中包裝材料,膠帶批發,膠膜批發不少認識我的朋友,都嚷著要請客吃飯。那是,值得高興。諸葛先生特地請假,帶我到馬爾代夫提早蜜月。在陌生的國度、陌生的旅館、陌生的床上,激情不由分說地燃燒。那個晚上如此美妙,這個即將成為丈夫的男子重溫情人的角色。逐一喚醒,拍拖時的甜蜜。

  唯獨,唯獨謝曉丹的態度讓我捉摸不定,她在冷言冷語:“聽說,公務員有很多潛規則的。梁怡,你知道嗎?”一時語塞,多虧諸葛先生即使圓場:“梁怡她連調情都不會,更別說接受什么潛規則了。”我不好意思地點頭:“是的。”原來,示弱可以替我度過難關。就這樣,謝曉丹才沒有繼續糾纏。

  上崗培訓,疲累得無以復加。好幾天沒有回家,直接住在了單位宿舍。諸葛先生也不找我,說別影響了我的正常學習。那個晚上,我提早回家。為的是給他驚喜,一日不見如隔三秋。興沖沖地來到樓下,家里透出隱隱約約的亮光。讓諸葛先生獨守空房,我實在于心不忍。今晚,我要好好獎勵他才行。

  打開大門,看到了諸葛先生。當然,還有另外一個人——謝曉丹!他們在我的瑜伽墊上,做著最為標準的雙人動作!那得多親密的接觸,我火冒三丈:“你們在做什么?”謝曉丹不慌不忙地從諸葛先生身上爬起,氣定神閑地說:“看不出來?我在教他雙人瑜伽。以后你們可以練練,調情有助興致的。”

  諸葛先生更是臉不紅心不跳地說:“我幾乎學會了,以后每個晚上咱們都來練習練習。”

  他當我是傻子,還是呆子?但,又苦于不知道如何反駁。三人面面相覷,沉默、沉默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